莫修修的呀

访遍夕阳,歌遍云和月

【卫国平x你】小尾巴14

“她是卫国平身后一条甩不掉的小尾巴。”

又名#卫队的话痨徒弟 #三大队破案(争宠)日常 随剧乙女向

嘴损心软卫队✘率直乖巧秋生

没有文笔,却有ooc

 

一场夜雨任秋生,涤荡罪恶卫国平。

 

第十四章/审讯3.0

 

张老师来宿舍找卫国平的时候,最先看到的是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那个年轻女同志——

正坐在床边,手臂支在桌子上,手撑着脑袋,腿半盘在床上,闭目养神,一旁是卫队,其他床位都是摆设一般。

他觉得,这位女同志此刻是十分乖巧的,对比在学校拧着眉毛让自己去拿排污管道图纸时的冷峻形象,简直判若两人。

 

卫国平还是没睡,从盯着桌子上台灯的暖黄灯光,改为盯着魏秋生的脸。一瞥眼,是老张。


“卫队,没事吧?”

魏秋生也被吵醒,伸个懒腰放松,和老张点头示意,起身靠在桌子上。

“没事儿。”卫国平起身,看向老张,不知道他有什么事。

薛家键好像有个女友,因为只是老张的猜测,所以没说。

那姑娘最后一次学校找薛家键得是两个月前了,师徒对视一眼,会不会也失踪遇害了?

只知道姑娘姓梁、长得漂亮、工作单位在轻工二厂。

 

刘顺奎来告知笔录做完了,卫国平拿起皮包起身就走。

“不是让你歇歇嘛,你又干吗去?”
“轻工二厂。”

“你等会儿,我跟你一块去。”刘顺奎知道这是又有什么线索了,看了老张一眼,示意一下,就走。

“张老师。”魏秋生喊了一声,同时脚步不停,“昨天在学校,我态度不是很好,和您道个歉。余爱芹的大哥,就麻烦您再安抚一下,这么早肯定也没吃饭,麻烦您领着吃点儿,然后发票收好了,回来局里报销。”

 

 

薛家键说了很多话,要求喝水。

短暂的休息之后,又重复回答了顾开岩的问题,面对顾开岩的质疑,他冷静应对。不得不说,卫国平有一句话说对了——他心态早稳了。

没关系,还有其他突破口——女性内衣。

薛家键有一丝慌乱,但他还尝试垂死挣扎,没有证据证明东西是他藏的。

当然有——装女性内衣的袋子。

医学院统一发的帆布包,外表一模一样,薛家键当然可以说校职工人手一个。但唯独他的这个,是广南箱包厂生产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警方也是走访学校后勤才发现的。

这个袋子装着用消毒水清洗过还没晾干的多件女士内衣,被扔在医学院旧下水道。

面对顾开岩的步步紧逼,他要求休息、装虚弱,控诉抓捕时被使用了暴力。

顾开岩冷眼看着他,给他安排医生。

 

 

轻工二厂的梁姓女工问了一个遍,就没有认识薛家键的。

工厂里的女工没有突破,还可以找工厂设置在商场的柜台营业员。当然也可以说是轻工二厂的工人,工人在这个年代还是很好的职业。

 

办公室主任老陈,给出了一个名字——梁芸。

轻工二厂设置在百货商厦柜台的营业员,人长得漂亮、业绩最好,就是很久没来上班了,听说回家结婚了,不住宿舍,自己租房。

 

一行人来到轻工二厂在百货商厦的柜台,进一步了解梁芸的情况。

营业员大姐倒是给出了一些有用信息,人还行,就是爱美,每天化妆、高跟鞋不停地换、家在商厦南边、离得不远。

不过不好的消息是,梁芸都没有亲自提离职,是薛家键冒充家里人来把东西领走了,很有可能已经遭遇不测了。

 

“南边,出租房,步行半个钟头,不好找啊。”汤志远记录完,分析。

“半个钟头用不了,还得洗漱呢、还得买早点呢,十五分钟最多了。”卫国平分析。

“十五分钟也用不了,最多五分钟。”刘顺奎分析。

卫国平不解地看着他,刘顺奎无奈,这俩大男人没家庭,不了解女人啊。


“每天那化妆,穿着高跟鞋上班,你们不懂女人。”魏秋生也恍然大悟点了点头,她还真没想到,还得是老刑侦。

“对,你懂,你比女人都懂。”卫国平看向在场唯一女性,其他俩人也把目光放在魏秋生身上。

“嗐,”刘顺奎叹气,“我这侄女儿一天也没功夫化妆,也不懂哈。”

“嗯,我确实没功夫。”魏秋生笑。

有那功夫她宁愿掰开了,十分钟花在睡早觉上,再十分钟花在细嚼慢咽吃早饭上。高跟鞋她也没机会穿,她也不喜欢穿,怕把脚扭了。

看她笑,卫国平也摇头无奈地笑。

汤志远仔细端详了一下,“哎,秋生,你好像比刚来的时候黑了点儿,是不是长肉了?”

说完,魏秋生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怨念地翻了个白眼给汤志远,快步走了,把他们丢在身后。

“哎——你啊,不懂女人。”卫国平点评他这个徒弟。

 

 

刘顺奎领着汤志远去找梁芸家,卫国平师徒回局里看薛家键情况。

得知薛家键装病,卫国平气得要去教训他,被顾开岩薅住衣领阻拦。

“他正愁装得不像呢,你要去配合他吗?”

“明显在拖延时间。”

“我知道!所以一开始就不应该太轻敌!”顾开岩还是不爽卫国平不服从指挥。

卫国平得知薛家键是在盘问女士内衣的时候开始装病,不明白原因。

汤志远回来了,梁芸家找到了,马上出发。


“走了,别美了,没晒黑、没长肉。”

下楼发现魏秋生正对着警容镜整理衣服呢,一把拽走她。

卫国平可能是把顾开岩薅他衣领的“仇”,报在魏秋生身上了。

 

 

是一处老旧小区,房租便宜,梁芸很久没回来了。

屋子朝向阴面,还是一楼,又潮又冷的,魏秋生一进房间就打了个寒颤。

在她看来,梁芸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可能为了提高化妆品、高跟鞋这些非必需品的质量,她可以在生活环境上降低标准,爱美也不是罪过。

失踪很久,如果真的遭遇了不测,为什么?为什么要是她?

或者说,那个受害者,为什么要是她?

 

梁芸家的床,是棕绷床,结合法医给的结论,梁芸家可能就是案发现场,卫国平让法医进场。

 

 

宋哲在医学院走访的时候,两个保安对薛家键没有印象,但是对大雨瓢泼的24号夜印象深刻,他们在平粮巷捡了一个包和一把伞,里面有一些女性用品和请柬。

宋哲怀疑,丢包的人可能是目击者或者是跟薛家键有关系的受害者。

顾开岩看了一下请柬,上面的时间正是今天——3月1日。

24号可是个敏感日子,还是平粮巷这个敏感的地点,加上晚上十点左右这个敏感的时间,加之女性。

她拿过包,换了便衣,带着预审科一名同志去往颂宴酒楼。

 

顾开岩声音温柔,三言两语哄着新郎母亲带自己去找新娘。

上一秒还和朋友言笑宴宴的新娘在看到顾开岩手上的皮包时瞬间变了脸色。

顾开岩知道新娘肯定有情况,而且可能是一些羞于启齿的情况,她没有当场逼问,而是选择离开。

 

 

局里碰头会。

卫国平推测梁芸很可能已经遇害,宋哲方面在学校没有新发现,刘顺奎推测薛家键有夜跑的习惯,有晚上出去活动的可能。

顾开岩出去补证没能到场,得知预审科还没有进展,卫国平有所不满。

 

 

颂宴酒楼。

婚宴终于结束,顾开岩得以和新娘刘敏雅单独聊聊。

是一件很不幸的事,这件事情的曝光,足以毁了这个姑娘的生活。

这一聊,把薛家键的关于二二六案的嫌疑聊干净了。

 

 

汤志远最近在调查薛家键的信息,他发现自八八年起,每次割喉案之后,他总是要离开宁江一段时间。

他拽着二叔和小师妹一起讨论,觉得这是八八案的重要线索,应该和卫国平说。


“小汤哥哥,我们现在查的,是二二六案。”

虽然魏秋生答应了卫国平,但是不代表她对谁都要这样说——“我们把这个案子和八八案并案调查吧。”

可是,显然卫国平的思想已经影响了整个三队。

除了刘顺奎,他作为有经验的老刑警,虽然滑头了些,但还能保持清醒。还有魏秋生这个表面糊涂、内里清醒的新人。

 

“你难道不跟师父一条心?”汤志远看她。

“我怎么不是一条心?”这话严重了,秋生有些委屈。

“你现在就不是,”汤志远就像亲兄妹中的哥哥,欺负妹妹呢,“师父说了这个案子有可能和八八案挂钩。”

“有可能。”魏秋生重复了一遍。

“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也要查啊!”

“行了行了,别吵!”刘顺奎终于理解了卫国平对他俩的评价——聒噪。

“在这儿干吗呢?”

“赶紧的,你徒弟有话跟你说。”

卫国平看向魏秋生,她一指汤志远,“这个徒弟。”

 

汤志远的想法像是在卫国平心里点了一把火,他无法冷静。

刘顺奎阻拦他,让他不要只盯着时间巧合,还有很多方面根本无法和八八案联系。

“薛家键就不是左撇子,还有,八八年他才多大岁数,医学院的学生,他能干出那么大案子吗?”

卫国平像是听进了劝解,坐在椅子上认真思考,“恰恰因为他是学生,没经验。”

魏秋生掩面,完了,彻底走火入魔了。

刘顺奎劝他等顾开岩回来再提审薛家键一次,卫国平这才老实坐下来。

——未完待续

周日第《一》更🌺(一些明示)


评论是动力,关于剧情的评论更是!🌺


没想到吧,第一个发现“平生”不对的是学校老张😎


直男小汤:师妹咋先走了?

🍎:不懂女人你!

🍎:没长肉没晒黑


二叔:你徒弟有话跟你说

🍎看向秋生

汤:师父你是不是忘了谁

评论(58)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